舉辦111學年度新生座談會111.9.6

主要目的為使新生在座談會中,認識動物疫苗所之現況趨勢、教學實驗環境、未來展望及培育專業優秀人才之遠景,透過柯冠銘所長及王祥宇班導師等專任教師的介紹說明,使得新生更了解本所實驗研究架構及其他相關事務,活動中規劃新生與教師之問與答時段,使新生與教師直接對話,獲得立即及直接的解答方式,目的不僅是為了讓新生更加瞭解動物疫苗領域,更重要的是能夠將動物疫苗所之優良傳統及現今優秀之成績發揚光大。

分為5大面向說明:

1.選課機制:由各指導教授各別審視並給予建議,強化學生專業知識,以利動物實驗操作及論文撰寫

2.身心輔導:輔導特殊需求之研究生,對於傳授專業課程或實驗操作等,指導教授會特別關注互動性、學習狀況等身心靈方面,並請其他授課教師、同期研究生從旁協助,給予信心與鼓勵。

3.校園安全:本所實施門禁管制措施,平日上班上課期間均開放,而管制時間為平日17:30至隔日8:30及國定例假日。

4.課業問題:每屆新班級成員,建立學習群組(如LINE、FB等),讓同學與教師之間可透過社群軟體互動討論,學習不中斷。

5.感情問題:指導教授從旁關心或轉介本校學生諮商中心進行專業諮商與輔導、個案處理,傾聽您的困境、理解您的感受,再提出建議。